關於小孩子的零用錢,如何給,給多少,如何教導妥善運用,一直很頭痛,都已經言教加身教了,往往敵不過零嘴、飲料的誘惑。這回臭迪想買MLB雜誌,不厭其煩地又念了一次...

「咦,阿迪,報紙上不是有讓讀者預測今年度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冠軍是哪一支球隊嗎?怎麼沒見到你剪報下來用明信片寄出去參加抽獎?」我看著報紙,好奇的問臭迪。

「對啊~」

「那張剪報怎麼還在哪裡?你沒去買明信片來貼嗎?」

「沒,後來在家裡有找到一張明信片,但是上面日期寫著97年,是過期的。」

「拜託,明信片哪有過期的,那沒有過期啦。」他媽媽在旁邊聽到了,淡淡的說了一聲。

「但,現在要寄也來不及了,明信片沒過期,倒是世界冠軍都已經出爐了,你的剪報還沒寄出去,更何況你還猜對了,今年的世界冠軍是巨人隊,中獎獎品沒你的份了。」

「那我可不可以買這一期的MLB雜誌?因為有回顧今年季後賽的花絮介紹,彌補一下沒參加抽獎的怨氣。」臭迪見風轉舵。

我沒好氣地說:「還怨氣咧,自己沒先問清楚,就以為明信片過期不能用了,還要彌補你喔。」

你可以將零用錢存起來,累積三個禮拜就可以買了,你又沒有表現出非常非常非常想要這期的雜誌的態度,讓我感受到你的誠意,說不定我們深受感動,擔心你為了買雜誌而省下零用錢,肚子餓的時候也不敢去花錢買麥當勞,說不定就幫你買這期雜誌。

只不過,每次給你零用錢,你又不是要像花木蘭一樣,需要趕緊去「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你反而去買些整人玩具、飲料或零嘴這些沒營養的東西。

下禮拜,爸出差,這星期的零用錢我就先幫你保管起來,趁現在是月初還來得及存起來買,這類雜誌還不用擔心很快就會賣完,便利商店裡都還有好幾本。

爸要出差,可以趁機會逛逛機場免稅商店或書店,會比較便宜一些。不過你媽有金石堂VIP卡可以打個九折,外加Happy go 可以累積點數,你可以先想想看哪種方式最划算,如何用最少的花費買到你要的雜誌。一樣的東西,若是可以用比較低的價錢買到,你不就又省下一些錢可以在未來做其他的應用嗎。

「好啊,但你要保證買得到喔!」臭迪有點擔心買不到這一期的雜誌。

Okay,擊個拳吧!爾後你只要每周都把零用錢存一些起來,到了月底,你就有足夠的錢去買新一期的雜誌。重點還是在你有沒有那個心和態度啊,不要急著吃棉花糖吧!

「我知道~~」

「知道就好了啊,都還沒耕耘哪來的稻米可以收割!去把你的撲滿準備好吧。」

 

註:本文書寫於2015年,但在2007年創刊的《美國職棒雜誌》,因不堪紙本雜誌市場的萎縮,於2019年6月17號宣布停刊。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19) LINE (20) 退休工程師的粉筆 (21) 你是笨蛋、我是笨蛋(22) 土豪(23)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24) 被抱起來的幸福(25) 四十歲的西裝(26) 零用錢與MLB雜誌

(待續...)

 

 

arrow
arrow

    子謙‧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