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才剛開始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聽到了從大陸工廠傳來不幸的消息,一位陸籍的同仁因心肌梗塞而離開人世…他還很年輕,語言能力強,我認為辦事能力也很不錯,雖曾多次離開公司,但仍被多次的延攬回來;不過他不太注重飲食,聽說一天可以吃下12顆雞蛋,對於菸酒都不忌諱,其實他自己已經知道身體狀況不佳,仍不在意身體的保養,最終在新的一年剛到,卻也結束短暫的生命。

去年五月份,當時我擔任一項專案的PM,而需要常飛到大陸去進行產品的試作,在完成了正式量產前的最後一次試作後,業務請大家聚聚餐,慶祝順利完成此次的試作,也希望攏絡一下大家的感情,這位已經認識多年的同事也出席了,席間,他特地走過來和我喝一杯,並告訴我一些話:

『他在公司裡,最佩服三位長官,一位是副總,因為他具有領導者的風範,帶給下屬長遠的目標;一位是廠長,因為他總是親力親為,把Toyota Way的現場管理發揮的淋漓盡致;還有一位就是我了,因為他說我的工作態度,對於專案的管理與執行認真的態度最令他佩服。』

那一次的談話應該是我們倒數第二次的談話了,當時我還頗高興的以為沒想到我還有粉絲呢! 人生無常,無法知道當下發生的事或說過的話會對於往後的影響,也無法得知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情,雖然我常在部門內部會說"問題"其實是在一連串錯誤的累積之下,在某一個時間點突然爆發出來的;正如這一位同事一樣,是在身體經過長久不良的對待之下持續累積這些傷害,然後在某個時間點將所有問題爆發出來。然而,這畢竟還是能自己掌控的,但還是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情不知何時何處會發生。

他的離開,我想仍會帶給許多人的懷念,更重要的一點是,應該帶給周遭的同仁與朋友加強了對於健康的意識吧!

願他安息,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謙‧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