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二天和父母親前往外婆在嘉義鄉間的三合院家中。從塵囂喧嚷的城市中到了靜謐和緩的鄉間裡,心境上的落差極大。

媽媽有眾多的兄弟姊妹(三位兄弟、六位姐妹)難得聚在一起,晚上一同坐在三合院的曬穀場上吃飯與話家常,聊聊小時後大家一起睡在曬穀場上的往事,阿姨還說曾經發生半夜上完廁所要關門卻一直關不上,才發現到門縫躲了一隻大蟒蛇而被嚇到失魂落魄的童年趣事,當時的驚恐害怕如今提起卻是在笑談聲中勾起無數回憶…

雖然我在這裡的童年記憶不多,但也還約略記得外婆養小雞的地方以及曾經抓二隻小雞要讓我帶回台北養的趣事;卻是我母親許多回憶的地方。

鄉下田間的土地肥沃,隨便種甚麼都可以長得很好,像是芭蕉、甘蔗還有滿地的地瓜葉。我們的早餐吃的蔬菜就是在田間現摘的地瓜葉。

IMAG0648

IMAG0662

三合院正前方是一大片蔥田,鄰居還是專門種蔥的農家,當日剛好在收成,其他鄰居也都去幫忙賺賺外快,一陣陣蔥的香味撲鼻而來。

IMAG0650

IMAG0666 

在晚上的矮牆上,整片牆上爬滿了出來捕捉蚊蟲的壁虎,我慢慢的走過去,壁虎們也慢慢的往上爬,整面牆上似乎再撥放動畫般,這一隻爬的比較慢,和我初次見面,總有一面之緣,故留下他的倩影。

IMAG0668

真是滿載而歸,有一大袋+一小袋的地瓜葉、甘蔗、茄子、柚子、三株九層塔,還有二捆青蔥(在拍照之後,親戚加碼放進去的,所以相片中沒見著),這全部可都是現採現摘的喔~

IMAG0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謙‧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