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and julia 過年期間在家當了近一周的宅男,上午看看書下午則固定看一齣電影(DVD)來讓自己與家人不會因為假期且沒有出遊計畫之下而浪費時間在吃吃喝喝以及看電視上。當初在挑選要看的電影時,特地挑了一部與美食有關的,那就是梅莉史翠普和艾美亞當斯主演的「美味關係(Julie & Julia)」,原因之一是老婆喜歡美食也喜歡烹飪,雖然有時因為比較累會怪我沒有幫忙而發發脾氣,但到底來說還是喜歡美食以及親自烹飪,只要有人介紹、或管他是平面媒體或是電視介紹,哪裡有美食一定一副躍躍欲試去嘗嘗或是嘗試著自己料理。

「美味關係」劇中二位成功的女性背後各有一位支持著她們的老公,一位是飾演茱莉亞外交官老公的保羅(由Stanley Tucci飾演),以及由Chris Messina飾演的茱莉考古雜誌編輯老公艾瑞克。而我雖無法像他們一樣可以以行動支持她們,但我可以用另一個更具體的行動來體貼老婆的辛勞,那就是 -- 自己動手做料理給老婆與家人吃!

我很佩服劇中Juile 的毅力,在一年365 天之內完成5百多道菜,我沒有那樣的魄力,但至少給自己的一個目標是每隔周的周六或周日準備一餐,每餐至少二道菜,估計到年底至少可以煮出40道菜。

我既沒參加過中國廚藝學院經過像周星馳在食神電影裡一樣要通過十八銅人的考驗,也沒去報名當過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的學生,更沒像今天(2010/3/14)在自由時報上所報導的一位君品酒店行政副主廚- 樊秀玲 一樣在30歲時放棄一切到法國去學廚藝。就憑著想要幫老婆分攤一下辛勞的想法,自己看食譜以及在實做中學再加上老婆的指導就上場啦!幸好至少有老婆和小夥子當我的評審並給建議,讓我可以慢慢進步,其實他們的嘴也是蠻挑的!

至於想要參考的菜單的來源從食譜上、報紙上、雜誌上或網路上從中選擇,由於自認為還是初學者,所以還是從簡單的開始著手。爾後將會陸續將所學以及成果展現出來,也歡迎大家予以指教!

理察的料理筆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謙‧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